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访安顺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徐行
2018年03月09日 17:15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徐行,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5年5月出生,安顺学院政法学院2015级社会工作班学生,现任2015级社会工作团支部书记,政法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安顺学院团务办公室主任。

 

寒门学子  自立自强

 

徐行生长在一个主要收入来源于务农和做临时工的农村家庭,尽管家境不富裕,但是他并没有抱怨,正是因为这样的环境,练就了他吃苦耐劳、自立自强的品质。

常言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在他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从小他就比别人懂事得多,在其他孩子玩耍的时候,他在帮父母分担家务,他几乎做过所有的农活,而且从来不向父母要求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因为他知道父母很辛苦,他想帮父母减轻负担,也因此深得周围邻居的称赞。上大学后,他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做家教来补贴自己的学杂费和生活费。

 

奋斗不止  天道酬勤

 

进入大学以来,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他深知学习是他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并坚信学习没有捷径,他努力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程和技能,独立思考,不懂就问,不断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效率。不仅如此,他还积极申报和参与课题研究,参加专业技能竞赛,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上,并考取其他专业技能证书。他坚信,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志愿服务  永不止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尽管学习和学生干部工作任务繁重,他依然坚持融入到社会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自大一入校时,他便加入了社会工作协会,积极参加各种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敬老院、小学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他还参加了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安顺市第一届运动会、贵州省第三届农民运动会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除此之外,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了2016年度贵州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以及安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服务同学  锻炼自我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他相信没有磨练就不会成长,他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入学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从见习成员到部门负责人,再到组织负责人,他一路艰辛成长,任何工作他都积极承担,不谈条件,不说困难,认真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真正践行一名学生干部自我奉献和服务大众的精神。

在此期间,他组织和服务了多项大型活动。如:参与组织了全市青年业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活动、教育实践活动、思想教育活动、学生团体运动,积极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他还多次组织校内活动,牵头组织团校学习、政法学院毕业生晚会等。在一次次服务大众的实践活动中,他的能力得到了较好的锻炼,较大的提升。

大学三年,我们见证了勤奋努力、志存高远的徐行同学一步步的蜕变,他也正上演着越努力就越幸运的奋斗历程。(学生记者  陈籽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