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访安顺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杨云龙
2018年03月09日 18:05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杨云龙,男,汉族,中共党员,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学生。他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诗歌,他一直秉承着务实、本分的学习态度,将学习作为自己学生之名的基石。他始终相信心中的诗歌与远方将在不远的将来如期而至。

 

奋发向上  扬帆远航

 

他始终相信认真做好学生本分之业,就是一种敬业的表现。他出版长诗《朴释旧州》,荣获国家奖学金、贵州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干部”、贵州省大学生诗歌征文大赛一等奖,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荣获安顺学院“三好学生”,曾参加全国诗歌、诗词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曾主持一项校级课题,参与一项安顺市委宣传部规划课题,并主持公开出版发行的《贵州诗人》栏目。也正是因为如此,他在专业的学习上,由殿后之军迅速成为班级的后起之秀,在不断学习与探索中终于荣获国家奖学金。

平时的他还将学习兴趣与业余爱好相统一,特别是在参与安顺市委宣传部、社科联的2017规划课题中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学习能力,拓展了自己的学识眼光。用他的话来说他已在大学的路上,扬起了翩跹的翅膀。

 

敬业务实  勇于实践

 

“不觉黑暗和孤独是一粒星星的前行。”在工作中,他经常用这句诗歌来为自己加油打气。在担任安顺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讲习所宣讲员和学校读书协会会长期间,他一直秉承着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的心态,积极做好老师安排的工作,为同学服务。他以务实本分的心态对待工作,积极做好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努力建设出了一支贵州省先进班集体和一支贵州省优秀社团。

 

闪耀青春  不负韶华

 

新时代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每个人都有属于他的传记。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学习之余他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他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活动,在安顺学院SRT项目中获立课题一项,参与课题一项。他热爱诗歌,这一热爱就热爱了七年之久,2014年11月他大学期间的第一首诗歌刊登在《贵州都市报》上。也正是因为这一份热爱,他在参加全国诗歌大赛和“诗意仙女湖·中国七夕”诗词大赛等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在“舍不得乡愁离开胸膛”的长诗创作活动中展示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他于2016年成功加入贵州省作家协会之后选举为贵州省诗人协会理事。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知感恩,才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虽然在大学的四年里,杨云龙同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成就,认识了很多的良师益友,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但他始终保持一颗谦逊的心,一颗感恩的心,这些都恰如其分地展示了一个中共党员的光辉形象。未来要做的事还有很多,脚下要走的路还有很远,我们相信这个用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抒写自己人生篇章的大男孩能够越努力、越幸运!(学生记者  何庭)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