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高思杰:善行义举的“新闻人”
2017年10月14日 16:5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审核人: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党代表高思杰非常忙碌。连日来,高思杰奔走在阜阳的田间地头,他一边和乡亲们“拉呱”,一边在小本子上不停地记录,农村环境、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等都是他口中的“热词”。“高思杰把我们农民的心里话,都非常仔细地记录下来,他说要带到党代会上去呢!”阜阳界首市舒庄镇大鲁村村民鲁士民说。

“宣讲员常年在基层宣讲,天天都能听到群众的心声,拜托大家认真填写这张征求意见表。”在阜阳讲师团的座谈会上,高思杰出现在会议现场,他从随身的公文包里拿出厚厚的一沓表格,分发给每一位宣讲员。

调查问卷,走访乡邻,征求建议……高思杰用脚步为履行党代表职责奔波,一如他20年来为新闻事业而不停奔跑。1997年,高思杰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他把普通百姓作为报道主角,采写编发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新闻稿件,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用善行义举做“无言宣传”。

“以匠心坚守初心,洞察时代风云,体味民生百态,树立正确的新闻志向,以精湛的业务技能讲好中国故事。”高思杰说。不仅如此,对业务精益求精的高思杰,还一直热心于帮助弱势群体,多次向孤寡老人、艾滋孤儿、贫困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阜阳市颍州区文峰街道办事处居民马大爷连遭不幸,他的女儿、儿子相继患上罕见的肝病,家中债台高筑。高思杰得知情况后,在联系社会救助的同时,第一时间动员多位同行集中报道,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一家人渡过难关。 2009年,高思杰荣获首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称号,他将5000元奖金全部捐献给阜阳特教学校。

2014年12月,女儿高雨桐被查出脑干肿瘤、丘脑肿瘤。女儿去世后,他和爱人强忍悲痛,遵从女儿遗愿,无偿捐献女儿的肾脏、肝脏、眼角膜,成功救治4名重症患者。 2015年4月,他来到阜阳市红十字会,在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2015年,高思杰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高思杰结对帮扶两户贫困家庭,隔三差五上门看望、及时提供帮助。 “他待我就跟自家兄弟一样,真心真意帮助我,我心里热乎乎的。”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前于村村民刘兴宇说。在高思杰结对帮扶下,贫困户刘兴宇种植莲藕,家庭收入持续增加,有望如期脱贫摘帽。(记者 张岳)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