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十九大代表贾立群:我是共产党员
2017年10月16日 16:56   来源:中国文明网 审核人: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 “我是共产党员”栏目。用镜头记录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的先进模范党员的事迹,讲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故事。本期推出“贾立群的故事”。

人物简介

贾立群,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名誉主任,中共十九大代表。从医40年来,始终秉持“医者仁心”理念,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夜以继日地超负荷工作,赢得了患儿、家长、同事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被誉为“B超神探”。2016年7月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记者手记:将奉献坚持到底

“暑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最多的时候一天做1300多个B超”“早来晚走,吃不上饭,甚至都不敢喝水,因为怕上厕所耽误时间”。虽然采访贾立群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他的这些话还总是萦绕在我耳边。

贾立群,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名誉主任,中共十九大代表。起初与贾立群预约采访的时候,内心还是比较激动的。但见面后,他那和蔼和略带有一些害羞的神情让我平静了很多。

在与贾立群的对话中,他多次提到,“团队”、“培养”、“责任”等几个关键词。他说,荣誉不是属于他个人的,是属于北京儿童医院和首都医务工作者的。他会毫不保留的将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年轻医生,就算现在已经退休了,他也要尽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苦活和累活抢先上。

在将近一小时的采访中,贾立群多次打断采访,他放心不下在科室门口排起长龙的病人和屋里拿起B超机器检查的年轻医生。我们也跟随贾立群进入了B超检查室,但进去后就震惊了,病人和医生几乎把B超室挤满了。在一个B超检查仪前,年轻医生有些犹豫,仪器在患者的身上扫了又扫。见此景,贾立群拍了拍年轻医生的肩膀,低声说,“我来”。只见他拿起仪器在患者检查部位娴熟的扫描着,起初眉头紧锁,过了一会舒展开来,然后在检查报告单上写下了病情,并在医生签名中,认真的写下了贾立群三个字。

在采访结束快要分别的时候,他告诉我退休后希望能去各地为儿童B超医生做培训,把经验传授给他们,也希望我国的儿科超声发展越来越好。也许这就是医生,平凡而伟大,对他来说再多的聚光灯和赞许也不抵不过检查出患者病情的那份实在,并能在自己职业的暮年,将自己的毕生所学传给接棒者。(夏迪)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