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肩负起思政工作的崇高使命——记安顺学院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秦朗老师
2017年07月21日 09:15   审核人:

 

 

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秦朗老师,曾担任该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现任实践管理科副科长、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秦朗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践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思政课教师、市级优秀教师。2017年,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秦朗老师被评为安顺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注重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秦朗老师始终牢记“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一刻也不放松对自身党性修养的锻炼。尤其成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以后,他更是认识到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对自己有着更高的思想政治要求。同时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研究相结合,通过学习研究,该同志的党性修养得到不断纯化,思想认识得到不断提升,政治洞察力和鉴别力得到不断提高,理想信念愈加坚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在工作中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秦朗老师也因优异的表现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认真教书育人 提升教学效果

作为高校青年教师,秦朗老师倍加珍视所从事的职业,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热情投入到思政课教学工作中。为了使思政课更受学生欢迎,更有利于学生发展,他认真教书育人、潜心教学研究,在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的同时,时刻关注思政课教研动态,注重夯实教学基本技能、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在备课中,注意换位思考,从学生的角度去观察、分析问题,去组织设计教案;在授课中,能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把理论传递给学生,幽默的语言常引得学生的欢笑;在课后通过各种方式与学生交流谈心,与学生打成一片,从而拉近了师生的距离,明晰了学生的所需。经过不懈努力,教学技能不断提升,教学效果显著增强。自任教以来,每学期学生评教满意率均为100%,学生评教总分均在97分以上,教学效果受到包括教育部教指委专家在内的同事和学生的高度肯定。近年来,他先后主持和参与校级及以上级别教改项目6项,发表教改论文多篇,并先后荣获贵州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奖、贵州省高校思政课“精彩课件”奖校级及以上级别殊荣24项。

扎实推进工作 勤恳履职尽责

秦朗老师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大量党务工作和教学行政管理工作。2015年4月,秦朗老师通过竞聘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管理科副科长,同时就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组织委员。作为新设置科室的负责人,秦朗同志自就职起就开始思考如何推动科室工作的开展,如何通过科室的建立更好的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效性。为此,秦朗老师积极寻求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不断拓展实践范围,努力丰富实践方式,在部门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帮助下,思政课实践教学效果有了较大提升,学生对实践教学满意度也不断提高,思政课实践教学在服务学校转型发展上的作用也不断凸显。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他认真学习党内相关组织工作条例,针对所在直属支部党员多且大都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专业同志的特点,积极谋划思考如何开展行之有效的组织管理和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使党建工作和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先后参与组织了暑期重走长征路、市内红色文化行等系列党员实践活动,积极联系促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宋毅军研究员到校为广大党员师生讲学,为促进直属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所在直属党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挥自身优势 服务社会发展

秦朗老师深知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是高校教师应当认真履行的重要职责,为此,在完成好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同时,始终不放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工作。在科研方面,他近年来主持包括教育部项目在内的各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包括省教育厅、省社科联项目在内的各级科研项目近10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服务社会方面,秦朗老师利用专业优势,通过接受相关部门委托课题的方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秦朗老师被聘为西秀区精神文明建设义务宣讲员,近年来,先后为安顺市各单位和西秀区各乡镇开展“道德讲堂”宣讲20余场次,听众千余人,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宣传了学校。相关宣讲活动受到中国文明网、搜狐网、安顺新闻等媒体的报道。2016年,秦朗老师被评为全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秦朗老师作为奋斗在一线的普通教师,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对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忠贞、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担当。(文:宣传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