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甘愿平凡 乐于奉献——记安顺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杨正宏老师
2017年07月20日 15:59   审核人:

 

杨正宏老师自2002年9月进入安顺学院任教以来,本着“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原则,不计名利、尽职尽责、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生工作、教学工作、党支部的工作中。

不断学习 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党员,杨正宏老师注重自身政治素质的提高,平时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重要精神和决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他踏实学,认真做,切实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自担任支部组织委员以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深知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为此,他十分重视知识的学习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水平,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

履行职责 做好支部工作

杨正宏老师党性原则强,性格宽厚,为人正派。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在工作上讲究方式方法,善于团结同志,共同做好党支部的工作,对同事尊重、真诚,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心中饱含着对党务工作的热情和责任,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地从事着繁杂、细微的党务工作。常与入党积极分子交心谈心,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做了许多耐心细致的工作。

心系学生 关爱学生成长

作为学生科长、班主任,他始终把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自己教书育人的主要工作。他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他们的性格、学习、生活、健康情况、家庭情况、课余活动等,与学生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从中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善于体察学生的情绪,积极接受学生反馈的各种信息,针对不同学生做到教有对象,育有目标。在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中,不先入为主,不戴有色眼镜看人,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学生,关怀学生,特别是对一些特困生和后进生,能经常与之聊天交心,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努力帮助他们扫除自卑心理。正如前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所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是的,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杨正宏老师始终牢记热爱学生是教师必备的品质、是做好学生工作的根本保证。正是他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平等对待学生,才架起师生之间的情感桥梁,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以身示范 用心教育教学

杨正宏老师从教以来,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他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和教学需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他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热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注意自身的学识、品格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重视“不言之教”。他工作勤勉,尽职尽责。在教学中,他认真备课,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精心设计教学,上好每一堂课;耐心细致地指导学生实习和毕业论文,使学生勤于钻研,学有所获。

杨正宏老师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把支部工作、学生的成长成才当作一份责任来对待,当作一项事业来完成。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他几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学校和学生,在学校党员干部中树立了榜样。(文:宣传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