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著名人类学家彭兆荣教授到安顺学院讲学
2018年04月28日 09:33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家园遗产的生态人类学研究》学术讲座现场

4月27日上午,厦门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人文与艺术学部委员、旅游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文化名家,中国人类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文学人类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人类学研究会副会长彭兆荣在安顺学院旅游实训室为师生作题为《家园遗产的生态人类学研究》的学术讲座。

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为彭兆荣教授的远道而来致欢迎词,并对彭教授在人类学领域的卓越成就和国内外的巨大影响力作介绍。

彭兆荣教授通过对“田”、“家”、“家园”、“家庭”、“家族”、“宗族”等关键词的展开,阐释了“家园遗产”的内涵与意义,以及地方与生态、地方性知识和地方的文化地图。他强调保护“家园遗产”就是保护人类遗产,呼吁大家要尊重家园的多样性、丰富性和异质性,树立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守住乡土、守住村落、守住家园的根和魂。彭教授以渊博的知识、深邃的思想和丰富的人生阅历把生态人类学的学术知识表达得淋漓尽致。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此次学术活动由贵州省屯堡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安顺学院旅游学院承办。(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著名人类学家彭兆荣教授(右二)参观安顺学院校园

著名人类学家彭兆荣教授(右二)参观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