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17日 10:19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安顺学院201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会场

2018年4月16日下午,安顺学院201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令狐荣涛、郭本华,党委工作部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纪委、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招就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辅导员、班主任,获奖教师、先进学生集体和优秀学生个人代表,校级学生组织或团体干部代表,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和其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令狐荣涛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雷院长作安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报告。刘雷院长对2017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制机制、更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观念与方式方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发挥课堂教学对思想政治教育主导作用、完善新形势下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充分发挥党团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作用、以良好学风引导学生全面成长顺利成才、切实保障密切联系和贴近育人工作实效、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费保障十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门代表、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黎进深教授,优秀辅导员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付秀芸老师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陶文彩副书记、熊国敏副院长、郭本华副院长分别宣读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文件后,学校领导依次为获得省级2017年度、校级2016-2017学年度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2016-2017学年度优秀专职辅导员、优秀班主任;2017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2018年暨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等次奖和安顺学院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优”获奖者等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罗荣彬书记作题为《在新时代春天再出发为大学生人生更用情奋力谱写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篇章》的讲话。罗荣彬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贯彻,优化思想引领;转变教育理念,改进方式方法;强化党的领导,保障工作实效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罗荣彬书记强调,2018年是我校深化改革年、整改落实年,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坚守家园、坚定决心、坚信未来”的精神,始终树立“一切要为师生打算、一切要为发展苦干”的思想,始终坚持“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吴育辉)

 

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表彰省级2017年度、校级2016-2017学年度先进班集体

表彰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表彰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

表彰2016-2017学年度优秀专职辅导员、优秀班主任

表彰2017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和2018年暨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

表彰安顺学院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优”获奖者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门代表、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黎进深教授作交流发言

优秀辅导员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付秀芸老师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