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2018年04月20日 16:52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2018年4月20日,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校会议室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并提出要求。

会上,罗荣彬书记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全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上作的题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奋力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的辅导报告精神和省长谌贻琴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实现后发赶超》的辅导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令狐荣涛副院长传达学习全省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组织部部长何朝越传达学习全省干部监督工作部署会暨结合巡视开展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培训会精神。

罗荣彬书记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孙志刚书记和谌贻琴省长在全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上作的辅导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广泛宣传,不断增强“新时代”意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感恩”意识,切实用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凝聚学校改革发展正能量。要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到“一切要为师生打算 一切要为发展苦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切实抓好我校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转型发展、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硕士点建设、学校改扩建工程等工作,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相关部门要把《监察法》的学习纳入到年度普法学习计划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深入学习宣传,在全校上下形成学好用好《监察法》的良好氛围。广大教职工要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遵守监察法各项规定,全面履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

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学生工作会议要求,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统一安排部署我校学生各项工作。要积极研判我校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做法,系统科学地构建一套具有鲜明特色的学生工作体系,努力提高我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把学生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罗荣彬书记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二是要强化监督,确保履职,加强对干部个人档案等方面的监督。三是要建立容错机制,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激情和热情。四是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造就一支不脱离师生、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干部队伍,大力培养一批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 王智勇)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