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加强网络内容建设 推进十九大精神进网络
2017年11月17日 15:2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审核人: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加强互联网建设的问题,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特别提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等等。《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强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络,要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用好‘两微一端’等新技术新应用,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作为中央党校门户网站的管理者,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推进十九大精神进网络”。

坚持网络内容建设的正确导向,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重要阵地和最前沿,必须站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切实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这就要求在网络内容建设上,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确保马克思主义在网络内容建设中的核心地位;要坚持网络内容建设的社会主义性质,确保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在网络上的主导地位。体现在当前,就是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网络内容建设的中心内容,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举措作为网络内容建设的重中之重,贯穿于网络内容建设的全过程。同时,创新网络内容建设,根据网民移动化、碎片化的阅读习惯,把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用形象直观、通俗易懂的形式上传到网上,供网民学习;针对网民的不同特点和层次,为不同特点不同层次的网民精准推送有关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材料,让网民用起来方便,学起来贴心。

党校姓党、党媒姓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校网站义不容辞的责任。其一,要按照重大时段搭平台、重大节点有声音的要求,及时把中央党校校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重要举措和主要工作反映到党校的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充分发挥党校在学习宣传阐释十九大精神上的引领作用。其二,要把党校的专家学者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成果及时通过党校网站推介出去,发挥党校专家学者在宣传阐释十九大精神上的独特作用。其三,要通过党校的门户网站、公众号和党校系统远程教学网,帮助和推动全国党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在此基础上,丰富内容形式,在党校网络上推出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节目。信息中心和科研部邀请谢春涛、韩庆祥等18位中央党校的专家学者,制作了6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中央党校教师说》的视频节目,通过中央党校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远程教学网陆续推出。网民对我们上传的这些视频好评如潮,有效地扩大了中央党校在宣传十九大精神上引导力和影响力。(中央党校信息中心主任 王成志)

(责编:曹淼、谢磊)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