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以人民为中心是十九大报告的核心概念
2017年11月15日 09: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审核人:

谢春涛教授用“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这六个“新”概括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概括既高也深、又厚且实,让人耳目一新,也给大家带来新的理解和思考。

十九大报告提出,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谢春涛教授认为,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如今对这一需求的理解也需要有新的把握。这不仅包括物质文化需求,还包括对社会公平等方面的需求,而后者也是让人民群众产生获得感的重要维度。十九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依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的核心概念。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高速发展,尤其近五年来让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网络舆情中,我们也可感受到民众对国家、对党的认同和信赖。在此民意背景下,我们的执政党面临更大的使命,对党的建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责编:曹淼、谢磊)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