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拥抱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2017年11月08日 09:3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审核人: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继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出全面部署, 明确提出深化文职人员制度等重大政策制度改革,这一决策必将在我军建设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我军人力资源重要组成部分,文职人员与同类岗位的现役军人履行相同职责。在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征途上,文职人员同样使命如山。

在铁心向党中自觉坚守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十九大报告上的谆谆告诫,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习主席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越来越多怀揣强军梦想的文职人员集合在八一军旗下,夯实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是他们恪守初心的必修课。要从我党理论创新史中感受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中国化的巨大魅力,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我国社会发展史中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励精图治、革故鼎新的无畏勇气,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从我军艰苦奋斗史中感受先辈献身革命事业的崇高理想,砥砺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意志。

在使命召唤中自觉担负重任。成才道路有千万条,唯有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连时,才能绽放出最炫目的光彩。在国防工业领域,许多不穿军装的科技工作者“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两弹元勋中的很多专家就是杰出代表。新时代,文职人员要坚决服从大局,以高度责任感主动为人才缺口“补台”,找准找好推进科技兴军的切入口;要善用知识背景和社会经历的优势,善寻与地方科研力量互惠合作的机遇,以“强军路上你我同行”的责任担当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强化战斗队思想,落实战斗力标准,将目光向战场聚焦,步伐与实战对表,在战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作风对表中自觉鞭策警醒。人无德不立,军无德不威。文职人员虽然不是现役军人,但岗位任务决定他们必须同样坚毅果敢、爱岗奉献、品行端正。文职人员要深刻认识到作风养成对战斗力的重要影响,弘扬讲政治的风气,严守政治纪律,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要以革命先烈为精神旗帜,感受他们的精神境界,清扫浮躁社会带来的“心灵灰尘”,永葆谦虚谨慎、服务人民的革命本色,培树不畏强敌、能打善战的锐气雄风。要自觉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从作风养成、品行修养中感受军人魅力,在团结向上的军营氛围中自我激励、自我塑造,让昂扬振奋、雷厉风行的好作风助力改革强军。

波涛蓄势,起于涓滴。对广大文职人员来说,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让我们去冲锋,去亮剑,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王者荣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