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思政研究 > 正文
努力在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上发力
2017年07月06日 12:13   来源:中国教育报 审核人:

从这次深入12所高校听课和与部分教师、学生、高校领导等的交流情况来看,高校思政课的政治导向、教师教学的工作态度和教学效果进一步向好。主要体现在:教师们课堂上的教学对党的基本理论的科学性与正确性,对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与辉煌,都充满着自信和坚定,都能理直气壮地加以阐述;能明确教学的基本目的和要求,深入研究和把握好教材的相关内容,对重点难点问题能精心准备,力求讲清讲透;能充分利用视频资料和多媒体的功能,增强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和吸引力;注意师生互动和启发式教学,改变了“满堂灌”和“我说我的、听不听由你”的现象,活跃了课堂的学习气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选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补充教学内容,增强了理论的说服力,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

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还需要我们做进一步的艰辛努力和不懈奋斗,需要采取更多实的和硬的措施来支持和加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力,迄今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马克思主义所占据的这两个制高点,需要我们去捍卫和巩固,需要我们去建设和强化,需要我们去发挥其重要的作用和威力。我们思政课的教师就是要努力在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上发力,让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在思政课的教学中闪光。这是我们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任务、应尽职责和光荣使命。(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指委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教授 郑传芳)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