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市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理关爱活动在安顺学院启动
2017年07月20日 15:48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安顺学院2017年暑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关爱志愿者培训会现场

7月18日,由安顺市文明办和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主办,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团队和安顺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承办的“凝聚爱心,护航成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顺学院举行。

服务团队由4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4名心理志愿者组成,团队将通过心理热线、一对一心理辅导、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心理服务。7月18日,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班永飞老师就心理关爱活动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特殊群体心理关爱的主要技术进行了系统培训。7月19日,心理服务团队走进西秀区育才学校,为32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心理测查,建立动态监测心理数据库。2位心理咨询师为4名特殊儿童开展了一对一心理辅导,并且将同学们分成2组开展《青春远航 快乐成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自我成长训练营》、《给心灵一片晴朗的天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情绪管理能力提升训练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整个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达到了心理辅导的目的。

据悉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和贵州省《关于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活动将持续30天,共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从家庭环境、成长背景和个性特征等方面进行心理健康状态系统评估;第二阶段为所有的孩子开展系列个体心理辅导和团体心理辅导,以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第三阶段走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和社会相关部门,开展家庭辅导和社会调研,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发展提供良好地成长环境。(文/图:教科院 班永飞)

安顺学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现场

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班永飞老师与孩子们谈心

安顺学院心理学服务团队合影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