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顺学院积极参与安顺市立法工作
2017年03月27日 10:30   审核人:

 

立足安顺   研究安顺   服务安顺

 

安顺学院积极参与安顺市立法工作

 

安顺学院与市人大常委会签订地方立法合作协议

 

 

地方立法合作暨地方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会场

 

3月22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与贵州大学、安顺学院地方立法合作暨地方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在我市举行。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坚,贵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谢田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书记朱桂云,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艳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猛舟、罗晓红、梅世松、张骊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蒋浩,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副院长王芳恒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张平分别与谢田凯、刘雷签订了《安顺市人大常委会·贵州大学地方立法合作框架协议》和《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安顺学院地方立法合作框架协议》。

张平主任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出席仪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安顺市高度重视民主法治建设,借助高校优势的法学人才资源,为开展地方立法提供智力支撑。长期以来,贵州大学和安顺学院关注和支持安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民主法治建设,这次签订立法合作协议,是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与贵州大学、安顺学院深化务实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通过借力借智贵州大学、安顺学院的优势资源,必将进一步提高我市立法能力和水平。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坚、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罗荣彬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安顺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学校“立足安顺、研究安顺、服务安顺”的办学理念,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以及与地方单位合作共同服务安顺的举措。他指出,安顺学院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将紧紧围绕安顺市改革发展大局,以地方立法为载体,促进学校与市人大常委会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共进;将根据立法要求,合作开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的专题调查研究,积极为立法决策、立法咨询、立法实践服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作出积极贡献。

王猛舟副主任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聘请安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专家的通知》,出席仪式的市领导为受聘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贵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兵、安顺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徐忠、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参加了签约聘任仪式。(文:宣传部;图:政法学院赵庆峰)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在地方立法合作暨地方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上讲话

 

张平主任与刘雷院长签订《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安顺学院地方立法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