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06日 10:07   审核人:

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省政府同意,1月23日,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凤友同志作工作报告。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同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鸣明副省长充分肯定了我省2016年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教育形势,对2017年教育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落实决策部署要迅速有力,贯彻坚决;二是维护安全稳定要落实到岗、具体到人;三是深化综合改革要蹄疾步稳、稳中有进;四是服务地方发展要主动作为、发挥优势;五是推动协调发展要补好短板、提高质量;六是落实从严治党要强化担当、加强执纪。

  王凤友同志对2016年教育改革工作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类教育快速优质发展,教育工作呈现出诸多亮点,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感谢!向长期以来奋斗在教育一线、为教育事业做出艰辛贡献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由衷敬意。王凤友同志从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质量核心任务、人民共享重要任务、教育改革重点任务”等五大任务,安排部署了今年的教育工作任务。王凤友同志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了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7年工作着重提出了“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交上作风建设的合格答卷、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强队伍建设”等五方面的要求。

  王碧海副厅长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鸣明副省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要向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专门研究如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要围绕目标任务,不断创新,采取行之有效的新举措、新办法,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发展改革委总规划师张美钧、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忠平、省国土厅副厅长王赤兵,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直各高校、厅属高职院校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各市、县教育局局长、相关负责同志,各级各类学校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