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年06月12日 15:38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安顺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6月11日下午,安顺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贵州省高等学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讲师团成员、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贵州省高等学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讲师团成员、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为安顺学院宣传部、学工部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记者,各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共800余名师生授课。活动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

课堂上,罗荣彬书记以《当代青年勇担时代责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北京大学讲话精神》为题,从当代青年勇担时代责任、青年在不同历史时代的责任、青年如何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三个方面,结合自己担任班级导师、“把校园当家园 把学生当孩子”的实践,阐释了当代青年必须励志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刘雷院长以《理想指引方向 实践推动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为什么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究竟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做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做了精彩授课。

罗荣彬书记和刘雷院长的授课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广大师生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学习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时代性。

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秦朗表示,聆听了省级讲师团两位专家的精彩授课,收获很大,使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使我们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永恒魅力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价值。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深受触动,感受到高校思政课教师这一职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政工作的要求,念好马克思主义的“真经”,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系列理论成果,用好思政课这个主渠道、主阵地,不断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正能量,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为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安顺学院学生记者、人文学院学生张会玲和陈籽墨两位同学纷纷表示,聆听了罗荣彬书记和刘雷院长的精彩授课,使我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追梦人和圆梦人,我们既感到自豪和骄傲,更感受到责任和担当。我们将把握当下,珍惜时光,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勇担时代责任。

陶文彩副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部组织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将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一是全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录播、网络直播等方式,将学习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师生。要以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不断推动学习转化,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质量。二是讲师团成员要履职尽责,精心备课,贴近师生思想,面向广大教师学生讲授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研究阐释;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责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广大师生要深入学思践行。全校师生要抓住学习机会,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自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先锋。

本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贵州省60余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黔灵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组成的“贵州省高等学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讲师团”,近期将分赴贵州各个高校进行巡回授课,通过“实体课堂”“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的有机结合,形成“全国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同时,安顺学院也成立了“安顺学院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校级讲师团),成员由安顺学院宣传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组成。校级讲师团将于近日在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上广泛开展授课活动,在全校形成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


安顺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视频


贵州省高等学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讲师团成员、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授课


贵州省高等学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讲师团成员、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授课



安顺学院和安顺职院800余名师生聆听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