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记安顺学院优秀专职辅导员王振伟
2018年05月04日 11:19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当学生服务贴心人  做贵州时代好青年

——记安顺学院优秀专职辅导员王振伟

王振伟,男,1987年5月生,河北省邯郸市人,汉族,中共党员。2013年10月进入安顺学院工作。现为安顺学院旅游学院学生专职辅导员、院团总支负责人,具体负责旅游学院的招生就业、宿舍管理、安全稳定、学干培养、团学建设等工作。2015年获得贵州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2016年获得“贵州省2015年度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和贵州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等。

不断学习  开拓创新思政教育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我国高校思想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开创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作为一线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只有不断提高的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赶得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新步伐。为此,他不断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培训交流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使他明确职业理想,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知水平和研究能力,推动辅导员工作从传统的自发性、经验型向现代的自觉性、科学型转变。

务实创新  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在工作中,他一直坚持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工作中心,坚持“抓常规,确保安全稳定;突重点,提升育人质量;创特色,彰显工作水平”的工作思路,贯彻“务实性、计划性、目的性、前瞻性、科学性”的工作原则,关心学生成长,助力学工发展,努力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他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探索思政教育的新途径,开通腾讯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人人网、旅游学院学生干部群、旅游学院学生团总支学生干部群、旅游学院学生干部微信群等新媒体思政教育渠道,主动了解学生的愿望和要求,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工作成效显著,他负责的旅游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学校前列,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注重实践  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学生专职辅导员,他牢记自身使命,潜心辅导员工作,所带的7个班级、470多名学生,在每学年中,无一重大学生伤害事故发生。与此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思政活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和各类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等竞技活动,年均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活动3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到1500余人次,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自2013年以来,他所带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6余人次、省级奖项24余人次、市级奖项20余人次、校级奖励200余人次。他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荣获2013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荣誉称号、2016年安顺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全国“四个一批”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项目”、2018年获得安顺学院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优”评选“优秀组织奖”等。

学思并重  提高科研教学能力建设

他结合工作实际,潜心思考、认真总结,撰写的《贵州省地方高校就业统计障碍及策略优化分——以安顺学院2013年就业统计情况为例》发表在国际级期刊《赤子》11月份刊(总第401期);2017年5月份,申报的省社科基金项目辅导员项目《贵州省地方高校就业统计障碍及策略优化分——以安顺学院2013年就业统计情况为例》顺利结题。同时参与的2个校级课题《思政课与专业课结合对促进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职业道德教育的实效性研究——以安顺学院为例》、《市场营销“双语课程”教学资源与方法改革探索》已顺利结题。

屡获佳绩  肩负思政工作重任前行

自2013年以来,他获得各类奖项20余次,3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015年获得贵州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2016年获得“贵州省2015年度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和贵州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等;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2014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辅导员年终考核优秀等次;2013年,获得安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省级重点学科教学技能竞赛教学组三等奖;2015年,获得安顺学院第一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安顺学院2014-2015学年度“学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评比优秀教师、安顺学院2015年度“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安顺学院2015年度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安顺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安顺学院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优”评选“教职工优秀事迹奖”、2016年安顺学院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2017年,获得安顺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安顺学院2017年度“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2018年度安顺学院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称号、安顺学院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优”评选“教职工优秀事迹奖”等。

人生的乐趣在于创造,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青春的美丽在于未来。在崭新的一年里,他将用努力拼搏迎接挑战,用爱岗敬业谱写赞歌,用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宣传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