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记安顺学院优秀教师杨集梅
2018年05月03日 16:08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杨集梅,安顺学院教师。2009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基础心理学专业,2009年8月至今,在安顺学院任教,2016年取得副教授资格。2011年起,担任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连续多次获得安顺学院“优秀教研室主任”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安顺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杨集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直坚持学习并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2012年获得“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工作九年来,始终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在教学和日常教务工作中常学常想,常想常新,内心常怀“中国梦”,不断追求,不断完善自我。

杨集梅主要承担《普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积极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等心理学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课前认真备课,用心上好每一堂课,授课效果较好,得到了学生和同事们的认可。在2012年、2016年、2017年安顺学院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一等奖。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用心听取学生的意见,积极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在2016年贵州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中,带领学生获得了省级三等奖。

杨集梅2011年担任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以来,竭尽所能,不断探索应用心理学专业进步与发展的方向。2011年10月至2012年4月期间,教育科学学院面临应用心理学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这样一个艰巨的任务,全院动员,群策群力。作为教研室主任,她始终保持着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面对综合工作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最终,在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此后的多项教研活动和工作中,她均完成较好,定期召开教研活动、注重课程建设与改革、注重各类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鼓励老师们相互交流和学习。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于2013年获评安顺学院“优秀教研室”,她也于2013年、2015年和2017年获得“优秀教研室主任”荣誉称号。此外,在承担教学实践科教务工作期间,她负责教学质量监控、各类质量工程建设及毕业论文等工作,均能够顺利推进。

杨集梅于2014至2016年主持完成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高校幸福教育模式构建研究》以及贵州省省级重点支持学科“应用心理学”科研项目《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大学生幸福感研究》;2015至2017年主持完成贵州省省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创建高校幸福课堂的积极心理学实践研究》;2017年获批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积极心理对大学生宽恕干预的影响机制研究》;2017年获批贵州省科技厅三方联合基金项目《基于ERT范式的听障儿童ToM能力及其脑机制研究》。参与“应用心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心理学省级专业综合试点项目”等多项专业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工作中,她一直努力开展科研,把科研与教学相结合,针对教学中的问题进行研究,努力提高科研成果的应用性。

杨集梅作为心理学工作者,多年来一直通过各类专业培训提升自己专业能力,并寻求心理学回馈社会的途径。2015年6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任课教师培训班,为教授这两门课程打好了基础;2015年8月,参加了游金潾老师的心理剧培训班;2016年4月,参加了韦志中老师的《积极心理学技术》培训班;2016年7月,在浙江大学参加高校教师教学研修班学习;2017年1月,参加第一届《发展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她也离心理学“助人自助”的目标更近了一步。2016年,参加了“全国第三届幸福家庭种子师资培训计划”并取得种子师资中级讲师资格,参与了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用专业的知识去关心留守儿童和他们的家庭,为他们提供心理知识和技术的服务,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把知识化为爱心,服务留守儿童。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关爱学生,营造和谐的人际环境,用心完成着大学教师的每一个光荣使命。(宣传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