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2018年04月24日 09:33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奋力拼搏  砥砺前行  为深化学校改革和发展而不懈奋斗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罗荣彬书记讲话  刘雷院长作工作报告  164名代表出席

 

 

2018年4月23日上午,安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令狐荣涛、郭本华,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64人出席会议。

主席团会议在学校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大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及代表团召集人名单。

随后,大会预备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令狐荣涛副院长对大会到会情况进行通报,并通过了代表团召集人名单及代表团分组名单。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雷院长作题为《奋力拼搏 砥砺前行 为深化学校改革和发展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顶层设计、教育教学、学生工作、科研能力、对外交流、办学条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十二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

在报告中,刘雷院长从不断提高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前谋划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认真完成专业优化调整、“三定”及内设机构调整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社会服务效能;全面加强学生工作;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内部治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督察督办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稳妥推进校区改扩建项目,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强后勤安全保障和统战、离退休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十二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雷院长强调,2017年学校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这是上级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结果。回首过去,成绩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2018年,我们的任务更重、困难更多、压力更大。然而困难与机遇同在,压力与动力并存,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以“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就一定能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

会上向各代表提交《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报告》和《<安顺学院章程>执行情况报告》书面报告。

六个代表团在分会场分别围绕《院长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从教学工作、管理服务、师资队伍建设、职工福利、对外交流与合作、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六个代表团团长就讨论情况作汇报。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罗荣彬书记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化教育改革 狠抓巡视整改 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

罗书记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学校积极融入省市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狠抓巡视整改落实,强化内涵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体教职工参政议政,献计献策,描绘我校蓝图的一大盛事。对于加强学校科学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提高办学水平和强化新时代办学的品牌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组织严谨、会风严正,成果丰硕,是一次鼓舞人心,激发斗志的大会。

罗书记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指导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二是要依法治校,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建设。以学校章程核准颁布为契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以执行章程为抓手,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建设,完善监督机制,强化民主管理。三是要提高站位,抓好整改,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持续整改;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机遇意识,以巡视整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罗书记强调,2018年是我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党中央作出新时代判断后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我省区域“双一流”建设实施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启动迎接审核评估的第一年,意义非凡,责任重大,机遇难得。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用师生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来检验我们的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一切要为师生打算,一切要为发展苦干”,始终坚持“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始终坚持“坚守家园、坚定信心、坚信未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立足新时代、展示新气象、志在新作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勇于改革创新,狠抓整改落实,推动转型发展,强化内涵建设,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建校80周年。(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吴育辉)

 

 

安顺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会场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六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